【世界报资讯】不断提升协同创新工程中心公共服务能力 大力推进新型研发机构平台建设

来源:石嘴山高新区 | 2022-08-17 09:27:50 |


(资料图片仅供参考)

2022年,是石嘴山先进材料协同创新工程中心迎来转型升级关键年,在自治区、石嘴山市的大力支持下,工程中心坚持把完善自身能力建设作为重中之重,大力推进共享平台及中试基地建设,加快推进生产、工艺研发、合作交流、市场销售、项目申报等重点工作。

半年来,工程中心进一步提升了中试车间、检验检测共享平台基础生产、检测能力,同时对周边企业开展熔炼、加工、检测服务业务,扩大工程中心服务能力及影响力,更好地发挥工程中心的共享优势。完成各类项目申报17项,孵化项目3项,丰富了中心的项目储备及各级部门的项目支持。积极开展对外合作,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、中国航天12院、610所、861厂等校企针对高熵合金、金属粉末、高温合金研发等签订合同并合作研发。目前中心企业已取得2项发明专利,15项实用新型专利,另有3项发明专利已进入公示审查阶段;二级保密资质申报已完成现场预审,待进一步整改推进。聚焦新材料企业,积极组织人才培训活动3场,参加培训人员近150人次。积极引进优秀人才,实现全日制劳动就业73人,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占比50%。

下半年,工程中心将继续加强中心建设,积极争取各级资金,完善配套设施,抓好高熵合金含能合金结构材料项目落地,加快推进石嘴山先进材料协同创新工程中心建设提质增效。

关键词: